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柿子醋生产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

2019-05    来源: A+

柿子醋生产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

(陕西时代酿造科技有限公司许朝辉)

产业现状

目前中国的柿子醋酿造技术比较原始,生熟果料混拌,依靠野生细菌参与发酵过程。柿子浸出的混合汁经半年以上发酵形成酸性液体导出,柿子发酵残渣拌入填充料混合后再次浸泡,其生产周期最长可达200余天。采用这种工艺每公斤柿子仅产出0.5公斤果醋,而且生产出的果醋形态浑浊,遇光变色,并易产生黑色金属沉淀,涩味重现,果肉凝聚等现象,品质不佳。同时由于柿子采收季节集中并难以储藏等因素的限制,中国柿子醋一直没有形成现代化和产业化的行业态势。

成熟的柿子

时代鼎丰果醋:

《一种基于微生物快速酿造柿子醋的方法》号CN201010248845.4,将现代的生物技术与传统的酿造技术完美结合。柿子经过分选、清洗、催熟、复合酶酶解、酒精发酵等过程,生产出高浓度酒精果浆,经过二次过滤、固液分离、酒精调配等程序,进入专利自动酿醋设备发酵。二十四小时后酿造出柿子醋原汁,最后经过滤、灭菌、陈酿、调配、澄清、抗氧化处理等多项工序,最终生产处透光率高、无沉淀、柔和丰满的优质柿子醋。

《一种基于微生物快速酿造柿子醋的方法》号CN201010248845.4

《一种基于微生物快速酿造柿子醋的方法》号CN201010248845.4的应用,解决了现有果醋酿造技术体态浑浊、遇光变色、金属沉淀、涩味重现、果肉凝聚、絮状菌膜等问题。更重要的是,通过优良菌种两阶段独立发酵和高浓度酒精保藏技术,解决了柿子采收和储藏的问题,开启了中国柿子醋生产的现代化和工业化之路。

小型果醋生产线

本发明应用DF计算机全自动发酵过程控制分析系统,采用DCS群控系统,由上位机,下位机组成。具有数据设定控制,实时数据采集、存储,历史曲线分析,输出打印,密码管理,异常分析,2路外来数据输入分析,远程传输控制等功能。所以设备利用率及原料出品率都很高:实现了8-24小时成功酿醋的先进技术。

大型果醋生产线

《一种基于微生物快速酿造柿子醋的方法》号CN201010248845.4应用了先进的酶解技术,可分别对果胶质起到解脂作用产生甲醇和果胶酸,水解过程中产生半乳糖醛酸和寡聚半乳糖醛酸。酶的科学使用可将果胶质分解降低粘度,和破坏胶体保护,从而提高果汁产出率和加快澄清。确保了每公斤柿子可以生产3公斤优质果醋的高产标准,比传统工艺提高产量6倍左右,而且细菌指数在不灭菌的情况下比传统工艺低100到500倍。

《一种基于微生物快速酿造柿子醋的方法》号CN201010248845.4针对食醋产品普遍存在的非生物稳定性问题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,确定出最佳工艺参数。除此之外时代鼎丰专利技术的稳定高产还在于;

1,柿汁完全无菌发酵技术。

2,有效避免了柿子醋与固体发酵醋生产产生的混浊和沉淀。

3,柿子原浆保存完好,处理工艺及条件更佳

4,酶褐变和非酶褐变的防治措施更加完善。

5,专利自动酿醋设备的应用极大提高了产品品质。

6,柿子醋产品不同的组合调配,保证产品稳产高产。

关于时代鼎丰

时代鼎丰1973年以来一直从事食品酿造工艺的研究、推广工作,申报国家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5项,省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,发表论文20余篇。涉及食醋、酱类、黄酒、果醋、保健饮料等。

高新技术企业

先后为国内外2000多家企业完成了固态酿醋生产线、液态醋酿造生产线、酱油生产线、黄酒生产线、醪糟生产线、果醋饮料生产线的设计、安装、改造工程。其中果醋发酵技术包括沙棘果醋、猕猴桃果醋、苹果醋、大枣醋、柿子醋、富硒桑椹果醋、杨梅果醋、梨醋、菠萝醋、木瓜醋、葡萄醋、杨梅醋、甘蔗醋、海红果醋、有机李醋、杏醋。涉及水果品种达到105种。


责编:admin

友情链接: 百姓资讯网   海南之窗   南方资讯   黑龙江在线   安徽都市